《曾少年》书评

今晚看完了《曾少年》。心里觉得闷闷的。看到最后就要哭出来了。
下面这段话觉得对极了。 那天我觉得人生真的很奇妙,从前朝夕相处的亲密恋人,以后可能只是一张广告招贴画。从前以为一辈子的敌人,以后反倒亲切地成为老同学。从前费尽心机得到的男人,以后不过是同学的男朋友。我们和别人都在彼此的世界里变换着角色,轮流唱罢登场。而我深感庆幸,在我和秦川之间,不管是小时候还是长大后,对方是最重要的这一点,从没改变。
---《曾少年》
我只是特别特别特别心疼千喜和小船哥,明明都是那么好那么温和的人,明明是那么相爱的人,却因为距离和各种因素不得不变成陌路人,一个在北京,一个在美国,他们为了在一起而远走,而最终也是没能实现最初心愿--“等我们有钱了,就去纽约。”
我始终不能明白,为什么人会变?为什么感情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控制的东西。
最让我感动的大概是,那个秦川吧,他把所有的话在地震那时都勇敢说出来了。是啊,在生死面前,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呢?这一秒如果再不尝试抓住幸福,也许就再也见不到对方了。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千喜的话,她说,人生可以错,但不可以后悔,错了就错了呗,谁又能一直活的对呢?但后悔不行,你永远没法重来一次。所有的没胆量都不是害怕面对别人,而是不能接受自己。
千喜是一个多么优秀,内心强大的人,可是为什么连那样的人,仅仅想守护自己的东西都做不到呢?也许,真的是人生太长,谁都没有办法预料,你以为不会离开的离开了,你以为不会留下的留下了。
在这个故事里面,只有谢乔和秦川做到了不变。
我说多了,可是还是要说。我知道有人会不理解,但一定也会有人理解。

评论
热度 ( 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