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事情都是有一个累积的过程的,没有人可以一劳永逸,没有人可以一步登天。我想起了那个时候的我,高三的我,语文是我的强项之一,但有个瑕疵,我人品特不好,前几道选择题总是错,我为了那十几二十分,每天做《每天一练》,有不会的拼音和成语意思和易产生歧义的词语一个个记录在一个本子上,不厌其烦地,虽然还是经常有连错四题的情况,但我似乎从未气馁,每天早上下午就读那些我认真记录下来的字词,一点一滴,终于我在考试中选择题拿了满分,阅读题的成绩也提高了,你看吧,成果不就看到了吗?或许你会说其他人没有终于做还是能拿差不多满分,那是运气问题,你能保证每次你都那么好运吗?那就是高三的魅力吧,充满希望的日子,每一天的努力都为自己增添一点希望,那时的我从不感到挫败而放弃,现在却开始惧怕未知。前两天考了数分,那时我有些紧张,我也终于明白了为何高中考试我很少紧张,是因为心里有底,而现在紧张是因为心里没底,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有时候,人们会惶恐看不见未来,那就不要去想啊,只要做好每一个现在,你必定拥有美丽的未来。一万个美丽的未来抵不上一个温暖的现在,而每一个实在的现在都是你曾经憧憬的未来。一点一滴的努力必定有回报,首先,你得气定神闲脚踏实地,不能着急。

评论
热度 ( 2 )

©  | Powered by LOFTER